停止更新,微博:-muchi-

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上次在喂鸡上查的那首歌,写点听后感吧




      John Fogerty很喜欢用long as I ...  Have you ever... 这些词,和他的略带伤感的演唱配合在一起就带着一种历史感和超越时空的开阔。“雨”贯穿歌词,它的意境也是极悲凉伤感的(如第二段的歌词)吉他riff也是清亮清新的,那个水波一样的bassline很明显是从otis redding那里学来的,符合“雨”这个意像。

        当时是美国70年代,制作上没有60年代遗留的迷幻,歌词上也没有反应当时的震荡混乱,反而有种“繁华落尽,洗净铅华”的简单朴素和真诚的隽永。

       这首歌被Joan Jett、Rod Stewart 、Johnny Cash等摇滚乐上的大佬们翻唱过(当然这个乐队也是摇滚乐上的大神级乐队),去听一听也很有意思,看高手怎么解读另一个高手。 


     John本人也在后来自己唱过,反而没有年轻时那种“砂砾感”的苍劲感觉了。


评论

© 木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