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更新,微博:-muchi-

蝙超片段·3——他

       其实不能算是小片段了,写的有一丢丢长了,但好像也不是什么文,就是一段段的写话,所以还是归到片段里好了。

     


        一个堪萨斯州的小镇男孩,他会回到农场那里,去那片广阔的玉米地。他会带着你去见他心爱的妈妈,在遮阳的凉棚下,你和他会在淡绿色的格子桌布上用一顿丰盛的早午餐。他会带着你去爸爸的仓库,里面陈列着农用器具和机械,他觉得你不会用想嘲笑你,可你精通机械,你只是想看他可爱的嘴角上扬。他又带着你去了那条河,小时候一辆校车因为意外掉入水中,而他救了所有人。他并没有被感谢感激,反而收获到了畏惧与恐慌的眼光。也就是那个时候,他知道自己不是父亲的儿子,甚至不是地球人。他的眼神茫然,你亲吻了他,带他回家。汗湿的皮肤在夏天的阳光下闪着的蜂蜜光泽,黑色蓬松的卷发散落在他的额前,暖烘烘的微风中他拉着你的手穿梭于金色的玉米地,干燥的空气,飞舞的金色灰尘,玉米叶子投在地上交错斑驳的光斑阴影发紫,他回过头,蓝色瞳孔在阴影下发亮。四目相对,无声的交流,笑容,靠近的温暖的躯体,轻轻拢在脖子的胳膊,甜蜜的吻。天空是鲜艳喧嚣的碧蓝色并没有云彩,太阳热烈的照射着所有的生物,暖风徐徐卷起叶浪,你和他两个人就在这无垠开阔的玉米地里尽情拥吻。

 

      一个大都会的记者,他坐在办公桌的电脑前,那狭小的、密集的办公桌。冷冰冰的顶灯照在人的脸上变得苍白,堆起来的资料夹杂在数据线和中性笔中间,盆栽沉重笨拙,像黑色的铁块一样立在那里散落着人工修理的叶子。这里是冷色调的盒子,但却是一个喧闹、拥挤、交流热烈的盒子。过道永远来来回回奔走着穿着职业装的人,到处都是打字、电话与电视新闻报导的声音,空气里混合着香水、油墨和咖啡的味道。他就在这个地方,会和同事因为用词的精准问题谈论不休,会因为坚持自己的想法原则而和上司争论不已,他会细心写好每一份报告,认真做好每一个采访,他甚至还会自愿做大量的额外调查,只为追求真相。他是这样尽职的一个记者,当然,在采访你的时候,总会出那么一点差错。他坐在你的对面,你嘴角收紧,眼都不眨的看着他,你会看着他蓝色的眼睛,他一张一合的嘴唇,他舒展的肩膀,他紧绷的手臂,他拿着笔的手指,而他也会勇敢的看回去,碧蓝的眼珠挑衅似的回应着你。直到你在他的直视下一言不发的站起来坐他的身边。首先你会无声的伸过手去轻轻抚摸他拿着笔的手指,其次你会无辜的垂下眼帘安静的等上几秒钟,然后抬起来的时候他脸上满是忍住微笑的无奈,在他准备一本正经的教训你时便是最后一步,是时候该吻他了。

 

       一个外太空的氪星人,他不同凡响。地面上的大都会密密麻麻,拥挤繁华。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车水马龙,耸入云霄的大厦层楼叠榭,而天空,天空却是明朗的,开阔的,一望无垠。在太阳辉煌刺目的闪耀时,会有一个影子从天空划过,一抹红色会穿过鳞次栉比的大都会带起一阵风, 人们抬起头来,那是鸟,还是飞机?不,那是超人。他成了大都会的守护神,蓝色星球的保卫者。他无所不能,他能救出火灾中的少女,被困冰川的船只,洪水中求救的人们,可他似乎也能轻易摧毁一个家园,一座大厦,一个星球。与幼时欺凌的他的孩子何其相似,人们一边需要他一边唾弃他,从他的帮助中受益却埋葬感激,恐惧未被掌握的未知力量,猜测议论着他的动机和意图,讥讽他把USA的三分之一写在自己的胸膛上,哪怕用独立宣言做披风,可他依旧是个外星人。夏日透明湛蓝的夜晚,云朵如滴入水中的墨水,他把身体舒展在繁星间与你联络,夜晚的哥谭在热力井盖的白烟下诡异莫测,魑魅魍魉在冷蓝色的街道巷口悉索闪烁。可你还是会在巡逻的时候与他通话,他说自己并不存在,只是一个来自堪萨斯农民的梦,可你知道他就是自己,他就是梦想本身。

    

       一个双重的爱人,他和你都用多种身份活着,克拉克和布鲁斯,记者和富豪,超人和蝙蝠侠,隐藏和显露,黑夜和白天,外星后裔和最强人类,你和他好像相隔那么远,但你和他构成了整个世界。人们会说,超人是慈悲且博爱的,可他会毫无保留的展现自己脆弱且敏感的一面,只为你;他会面对强大危机时露出坚定的微笑,只为你;他甚至会在浩瀚宇宙中带来最珍贵的礼物,只为你。他会故意在你不备之时向你索要更多的吻,也会在你温柔的掠夺时低吟着说够了,他在说出“我爱你”的时候永远会看着你的眼睛。他的激情,他的活力,他的快乐,他的踌躇,他的感伤,他的失落,他的叹息,他的肉体和灵魂签着你的名字,他是平衡你的灵魂,他是你绚丽而又热烈的救赎,他是你渴望已久的余生。

    一个属于你的爱人。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池 | Powered by LOFTER